澳研中心胡丹副主任出席“中澳高级别对话”

作者: 时间:2018-12-14

    127日,英语学院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副主任胡丹老师受邀,代表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参加了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中澳高级别对话第五次会议,该对话系两国间1.5轨的常规对话机制,双方代表团分别由前外交部长李肇星、澳前总理霍华德担任。


(全体代表合影)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双方代表就两国关系中存在的机遇与挑战、共识与疑虑进行了坦诚、积极的对话。这是去年12月底双边关系走低后第一次半官方对话,由于明年五月澳将举行大选,此次对话的意义显得更为重大。


北京外国语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于1983年由胡文仲先生成立,并于1988年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成立时当选会长单位,其后历经第三任会长杜学增教授和第五任会长孙有中副校长,第四任会长韩锋教授现为中心长青学者。在孙有中副校长的带领下,研究会的成员单位已增加至38家,并于20162018年创立了《澳大利亚发展报告》和《澳大利亚研究》期刊。北外澳研中心前主任李又文副教授也曾于2011年参加对话的前身中澳论坛


中方十几名代表中共有三名北外校友,充分印证了我校“外交官的摇篮”的声望及对我国外交事业的贡献。中方代表团团长、我校校友李肇星前部长对全国澳研的表现大为肯定,并专门赠书,欣然题下“过去未去,未来已来”。中方代表团团员、我校校友章均赛大使也欣然接受再回母校的邀请,将择机回校与大家分享2007-2010年担任驻澳大使时的经历。



(校友李肇星前部长赠书并题词)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