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内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负责人联席会议在北外召开

作者: 时间:2017-12-31

2017年12月30日,全国澳大利亚研究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国内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负责人联席会议。全国25所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英语学院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全国澳大利亚研究会秘书长李建军主持。

我校副校长、全国澳大利亚研究会会长孙有中教授致欢迎词,并阐述了澳大利亚研究的发展思路。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教授就国家对国别与区域研究的要求和工作重点等进行了说明和部署,并对国内澳大利亚研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罗林教授在会议上首次提出跨学科国别研究“澳研模式”,建议在国别与区域研究领域推广。社科文献出版社列国志出版中心主任张晓莉副编审祝贺我校英语学院主持编写的《澳大利亚蓝皮书:澳大利亚发展报告》和《英国蓝皮书:英国发展报告》2017版的出版,并就皮书原创规范与国别区域研究作了详尽介绍。

第16届(2018)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将由我校和内蒙古师范大学联合承办。联席会议讨论了第16届(2018)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的筹备事项,并确定第17届(2020)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将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承办。会议明确了澳大利亚研究会会刊《澳大利亚研究》的编委会组成和栏目设计,讨论修改了《全国澳大利亚研究会章程》。会议同意杭州师范大学陈正发教授关于辞去全国澳大利亚研究会副会长的请求,增补刘树森(北京大学)、张勇先(中国人民大学)和詹春娟(安徽大学)为研究会副会长。

联席会上,各澳研中心负责人还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北京大学必和必拓澳大利亚研究讲席教授Greg McCarthy代表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FASIC)和各澳研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对话。

本届研究会领导机构为:

会长:孙有中(北京外国语大学)

常务副会长:陈弘(华东师范大学)

副会长(按姓氏拼音字母顺序排列)

刘树森(北京大学)、王光林(上海外国语大学)、王腊宝(苏州大学)、詹春娟(安徽大学)、张秋生(江苏师范大学)、张勇先(中国人民大学)

秘书长:李建军(北京外国语大学)

附联席会议参会名单:

孙有中 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

罗  林 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

张晓莉 社科文献出版社列国志出版中心主任

Greg McCarthy 北京大学必和必拓澳研讲席教授

詹春娟 安徽大学大洋洲文学研究所

李建军 北京外国语大学澳大利亚中心

刘树森 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张勇先 中国人民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王敬慧 清华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常晨光 中山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张   威  汕头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梁中贤 牡丹江师范学院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刘克东 哈尔滨工业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黄   忠 武汉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段满福 内蒙古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那日苏 内蒙古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杨金才 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张秋生 江苏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方   红 苏州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张加生 南通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冷   慧 辽宁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赵   雯 东北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陈   弘 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王光林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顾海悦 上海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颜静兰 华东理工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苏锑平 西安外国语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李学芹 西华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李   涯 四川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